close

2017年01月16日-寶寶26週

       今天去做台安的第四次產檢,原本想退上次產檢給我的痔瘡藥,我想看完陳醫生的診後,悄悄地拿藥給護士去辦退藥,不要給醫生沒面子。這次產檢要檢查是否有妊娠糖尿病,聽說喝這糖水很痛苦,我朋友說之前他懷雙胞胎時檢查三次(喝三次糖水,喝不下去還吐出來),那50g葡萄糖要倒在200cc的開水中,並要在10min內喝完,實在是甜死人不償命,與其長痛不如短痛,我很阿莎力在15秒喝完,等一個小時後抽血。

      等著等著輪到我進去診間,沒想到痔瘡藥這件事情他們有記得,護士馬上拿價值900的藥給我看,但我跟護士說我沒有嚴重想要退藥,接著另一名護士先幫我聽胎音,再來陳醫生進來說「破局了」,我說甚麼破局(想說哪有這麼嚴重),用尺量完我的宮底高度便回到他位置,我起來坐在他面前,陳醫生不放棄又問「上次是妳說要開痔瘡用藥,我才開的阿」,我說「但我拿到藥覺得很奇怪」,他拿杏輝喜癒痣看一看說「這給錯了吧,這一盒是健保藥,哪有這麼貴」,然後拿另一盒“凡特萊”給我看開始解釋「這藥是新進的,平時可拿來做保養....喜癒痣有止痛成分....兩盒給妳」,既然陳醫生這麼極力推銷這盒藥,我也不好意思退了。接著他開始針對我的體重碎念「怎麼胖這麼多,五週胖了4.4kg」,我說「上次你說我胖太少,四週才胖0.9,我想說把體重補回來」,第二次產檢陳醫生說我胖太多,第三次產檢陳醫生說我胖太少,這次說我胖太多,我覺得我老是在體重胖太多及胖太少間徘徊。

本來今天要安排照3D,但護理人員說胎盤位置太前面,看不到寶寶的臉,今天看不到之後也很難看到。

      回家後我又發現一件奇怪的事,我本來沒仔細看媽媽手冊裡的產檢紀錄表,從第二次產檢時懷孕週數就開始錯了10/17~11/13經過四週,應該是17週才是,他寫15週以致下列週數都跟著錯了,下次回診要好好問護士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