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年12月11日-寶寶21週

       今天跟先生去台安第三次產檢,也安排加作高層次超音波,到時現繳了3900費用,趕快去超音波室報到,又到了一個月看到寶寶的時間,醫生照得很仔細,內臟及骨骼等等,都一一解釋給我們聽,但超音波的醫生說寶寶小6天大,等於現在才20週大小,叫我都吃牛肉寶寶才會大,還確認寶寶是個妹妹,先生喜歡妹妹他特別開心,照完除了體態比較小其他一切都正常。
       照完超音波就準備給陳思銘醫生看診,被他念四週體重只增加0.9kg ,然後陳醫生告訴我們上次作羊膜穿刺的基因報告,說是第九染色體有翻轉的變異型46,XY,inv(9)(p11q13),屬於正常的,這是遺傳自父母,我後來回家查了,以前我們做的染色體報告,先生也是第九染色體變異,原來從先生基因46,XY,inv(9)(p12q13)來的。 
       因為我現在一天便便有二到三次,肛門有時會用衛生紙擦破皮,我請醫生幫我開藥膏,醫生還說不保證會好,離開時護士拿了張自費單要我簽,我看那藥膏要價977元,想說是什麼很厲害的藥膏,結果拿了藥回家一看不過是杏輝的喜癒痣,盒子上還寫180元,後來打了電話到台安藥局確認價錢的事,藥師說要問收銀台,收銀台的人跟我講喜癒痣是健保藥,那價錢可能是另一種藥,便打電話給醫生確認再回我電話,我問這喜癒痣孕婦可不可以擦,電話又轉給了藥局,藥局說杏輝這藥沒有測試,所以不知道孕婦可不可以擦,又說基本上陳醫生開的都可以擦,說不用擔心。
       過一陣子,婦產科那邊打來,說997那藥鎖在醫生櫃子裡,說我沒拿,阿你看診時也沒給我,藥局也沒給我,什麼叫沒拿,這樣拿藥的程序不對吧,說是我簽了自費同意書,但這種價差簡直是“拱盤阿“,我跟護士說我只是輕微的症狀,可以先用喜癒痣看看,護士讓我下次回診時退錢給我,這讓我對台安有點傻眼。
        回家想一想寶寶比較小是不是因為我每天凌晨兩點睡(因為先生作息影響到我),早上十點起來,等於寶寶每天吃早餐的時間太晚,還有我作息不良造成,給自己一個警惕調整作息了,借此機會叫先生早點睡。隔天早上本來要九點半起床的,但寶寶在肚子裡像在輕輕敲門一樣,我九點就趕快起來吃早餐,讓寶寶吃飯了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