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我從2/28(32週)安胎到3/12(34週),為了讓寶寶長大到34週(醫學上認定肺部已生長完成),這兩周我拼命吃喝來衝寶寶的體重,期間我先生、婆婆、教會的師母、我娘都非常有愛心地送餐給我吃,大部分時間只有我一個人在醫院,台安的素食餐是最方便的選擇,老實說他們的素菜真的了無新意又貴又難吃,像我這種肉食者也蠻愛吃菜的才能這樣天天吃。

        3/12早上彭醫生來幫我照超音波時,整體大小居然沒有多大變化,數值顯示仍停留在32週大,可能是羊水只剩一些些已經影響寶寶的伸展發育,我當下跟彭醫生說“不安了,趕快生”。

        3/13早上八點,護理人員拿自費的子宮頸軟化劑,一個小時吃一顆,總共吃六顆,吃完六顆我就開始有宮縮的感覺,當時我在看好笑的雷神索爾3來分散注意力,此時開始會分泌粉紅色的血,那便是子宮頸開口流出的組織液,到晚上6點吃晚餐時間,我叫我老公買千層蛋糕安撫我的情緒,但那種尾椎要裂開的痛跟著宮縮到來,一陣一陣的真是讓人受不了,索爾也救不了我要維持渡假的舒適……一會兒彭醫生跟我說要打催生藥,他說會使宮縮更頻繁且力度更大,我立馬說先打減痛分娩再催生吧!

       台安生產需付指定醫生費用6000(雖然我是強迫中獎,但我相信彭醫生會處理得很好,年輕醫生什麼事都親力親為,對提升自己知名度有一定的功效),減痛分娩的費用是9300,大約8點麻醉醫生進來幫我打減痛,打時不要動及姿勢要如何畢業室友們已經讓我實習過,麻醉針的痛是我能承受的範圍,打完麻醉師給我個控制器,藥劑會自動注射,若我想加強藥劑量也可以按下去,減痛一打完,生孩子像上天堂,我又回到渡假氛圍,有感覺到子宮收縮,痛的感覺大量減少,接著護理人員要求我去尿尿,但我去蹲馬桶卻尿不出來,是麻醉影響膀胱及尿道的連動,她馬上幫我插尿管後就有200毫升的尿進尿袋。催生期間護理人員會用手伸進陰道,檢查子宮頸開口開幾指,並聞分泌物有無異味,凌晨12點前我都沒什麼進展。

        3/14凌晨一點半,那一個讓有我尾椎裂開感覺的寶寶頭往下降到接近屁股的位置,我馬上按服務鈴找護理人員確認全開,此時是不能自行用力,因為會不小心生出來,之後馬上通知彭醫生,準備生產,護理人員請我先生將所有我們的物品集中到產房的休息室,我被推進產房抬上產台,換上生產消毒衣,經過一番後一切就位準備生產,聽到彭醫生喀嚓一剪,護理師叫我吸飽氣後用力像要大便的力道數十秒,我用力了三次寶寶就出來了,聽到寶寶小聲的哭了幾下,我便問:「怎麼這麼小聲」,護理師說:「有哭就不錯了,好可愛喔!」,我從進產房到寶寶生出來歷時八分鐘,此時三月十四日兩點零九分,我的借卵寶以1820g出生了!

↑ 家人的愛心餐點

↑ 沒有長大的寶寶

↑ 台安健康早餐

↑ 寶寶在肚子裡要乖乖的嘿~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