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從破水住院第三天開始,病房內的孕婦及護理師川流不息,好幾次從六人房變成了我的VIP單人房,隔天可能又滿房的狀況,每個孕婦室友的經歷皆成為我的生產教材,雖然都有窗簾隔著,但仍能聽到對話,聽到後來我都知道產程什麼時候要用力,怎麼用力;麻醉時的姿勢要如何等等。有人生太久生不出來;有人也是破水住院;有人的媽媽說不能大減痛分娩,結果痛得哀哀叫;有人待產還睡得很安穩。每天都可以聽到寶寶出生時的大聲哭喊,我先生問我,只有妳一人睡病房不會害怕嗎?我說,待產房是生生不息的勝地,又不是病房,有甚麼好怕的!

#身為資深室友總是能聽到其他室友的待產經歷:

 ~室友A的媽陪著待產,室友A對要不要打無痛沒意見,媽媽就打電話給阿姨,打減痛好嗎?電話那頭意思是打了會有後遺症云云,媽媽說,阿姨說打了不好,室友A很聽話沒打,她的醫生還跑來跟她媽說,待產室先生在就好媽媽不要在旁邊,結果聽室友A哀嚎一整晚。

~室友B住在我對面,也是破水住院,主治醫生也是陳思銘,陳醫生倒是對疑難雜症比較上心,室友B也是32週破水,胎位不正且下位破水,住院3天寶寶的腳已經踢破羊膜,踩到子宮頸去了,陳醫生決定馬上剖腹生產,最後室友B的寶寶跟我家寶寶成為新生兒病房保溫箱室友,探望寶寶時我們時常跟室友B的寶寶阿嬤聊天,很開心。

~室友C是說話溫柔的女生,待產到第2天胎頭還不下來,每每醫生問胎頭下來了沒,室友C總是笑呵呵回應:還沒,最後笑呵呵的送產房剖腹生產,讓我打從心底佩服:對嘛~生小孩不應該這麼痛苦,都什麼年代了!!

#安胎住院不蘇服項目:

1.胎音宮縮儀: 待產住院時我最不喜歡綁胎音儀,主要因為我的宮縮壓迫到膀胱,綁上繃帶就更不舒服,隨時都想上廁所,第一週時我要上廁所時就自己把它拆了,上完廁所自己裝回去,後來護士念我很不乖,這樣她們無法準偵測完整胎音,後來我跟護士協調每餐吃飯前拆儀器,吃完飯兩小時後再裝儀器,讓她們可以看到完整的心跳及宮縮,從報表顯示,我的宮縮很穩定,起伏也不大,屬於胎安得不錯。

2.破水住院的活動範圍比在監獄被關起來還小,加上三不五時流一些羊水出來增加憂鬱心情,為了減輕我的憂鬱,以下是我的安胎活動:

~過動症的我每天會找時間起來做運動(我是高位破水才可以這麼做),像拉筋及在病床上作一些簡單瑜珈,我的app每日鍛鍊,找緩和的運動增加血液循環。

~為了減少與世隔絕的感覺,我申請愛奇藝一個月試看,期間我看完獵場詹姆士愛玩客食在中國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,陳醫生雖說已不是我主治醫生,但早上巡房還是有來看一下,陳醫生看到我把自己打理得很悠閒,沒有安胎病人的緊繃感,從一開始念我「要躺著,別人都躺小於30度」和「孕婦眼睛要休息,不要一直看電視」到後來「妳好像來渡假的,不像安胎」「史上最悠閒安胎」。

~請老公帶幾本家裡的育兒書來消磨時光,有百歲醫生跟著護理師媽媽輕鬆育嬰梁旅珠教養書3.

3.住院卻不太能洗澡

4.親友們的碎念:

~我婆婆居然說我愛趴趴走才會早產,「雖然我們是基督徒但是我們也有胎神」(挖裡哩,還胎神哩!?多多走動不是比較好生嗎? )

~我媽逢人就說我為了孩子花了百萬云云,對方的反應一定是「怎麼會花這麼多」(有人花得比我還多!! )

~小姑們說「寶寶太輕了,養胖一點再生」(我能夠自己控制就好啦~然後買來給我的都是垃圾食物 )

~婆婆媽媽問為什麼會破水?可能原因如下,對外我只說是原因4

1.偶爾拿重物 (5kg以下)

2.過年時騎車趴趴走到凌晨才回家 (懷孕3週就去綠島騎車環島)

3.32週就在擠奶 (測試自己有沒有奶)

4.年紀大了

5.有宮縮而不自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安胎 不孕症 試管嬰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