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     生完不知怎的,彭醫生在幫我縫傷口時覺得全身特別冷一直發抖,可能是冷氣開很強或是生完孩子的關係,護士把寶寶抱過來跟我一起照相時說寶寶好可愛,我是看不太懂可愛在哪裡,跟我還蠻像的,我自認為長相不算漂亮,排名中下,主要是眼睛瞳孔小,沒什麼眉毛跟睫毛,嘴唇厚嘴角下垂(結婚前有去整形,切除一部分唇肉及墊下巴),借卵前有聽艾微芙的護士說捐贈者漂亮,看過她的孩子照片蠻可愛的,沒想到我的孩子出生時居然跟我長那麼像,可能是八月懷胎都跟媽媽血液相連的關係。
        我先生跟著護理人員把寶寶出生時清潔後的照片拍完整,給我看時覺得還跟先生有些像,寶寶從離開母體後開始往她自己的基因長相去了,只是頭頂經過產道擠壓有些尖尖,打幾個哈欠就開始在吃手手睡覺了,真的很可愛。
         寶寶生完因體重太輕加呼吸窘迫,馬上轉新生兒加護病房,需住院到2200g才能出院,而我在產後休息室觀察休息一下便轉到健保7人病房,台安的產後病房是獨立一層單獨管控,空間中乾淨清爽看起來是這幾年才裝潢的,我病床運氣不錯被安排在整個空間唯一靠窗的角落,是病房唯一有自然光線的地方,窗外還很多綠化可以看,弄東弄西後睡了五個小時,早上吃完台安的素月子餐,研究了台安提供的小孩自費超音波項目,結果我都沒有選擇,倒是選了新生兒代謝異常疾病篩檢,10點加護病房會客時間到,我立馬下床要去看寶寶,結果一下床,身上就剌下一攤血,老公虧我跟牛一樣,生完馬上爬爬走,這就是自然產的好處。
       看到寶寶的第一印象,覺得她好小,跟我長得很像,住院醫生很熱心的解說寶寶的狀況,內容有寶寶吃很少、腦部超音波有出血、呼吸不順、新生兒黃疸等現象,出生5分鐘內Apgar分數從7分到9分,算是健康的孩子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