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自己疑是破水的狀況後,立馬到台安掛急診,台安對於孕婦破水照例說應該很謹慎,從開始到急診掛號處就開始等,問我的主治醫生是誰,問我什麼時候破水,問東問西問了5分鐘,接著進入急診室等,一位護士看到我的病歷知道我破水嚇了一跳,但看我也不嚴重就繼續忙她的,我在一旁的椅子等了15分,等著等著,終於有位像是外派人員推著輪椅來,把我送到待產房,先到更衣室換好住院待產服,接著躺在更衣室旁的床上等治療,一位護士拿試紙測試我是否真的破水,測完說我沒破水,只是分泌物比較多,我心想沒破水當然好啊!我可以回家了,但保險起見,護理長又拿鴨嘴來檢查子宮頸的水流量,才確認破水,並要求我開始住院。

      安胎一定要注射抗生素、安胎藥及幫助寶寶肺部成熟的類固醇,正在打點滴的同時,陳思銘醫生默默的來看我,並說「32週打完肺泡成熟針再生就比較安心了,我們有早產兒加護病房,現在醫療技術很發達,不用擔心,我明天要出國做義診,我會找代理主治醫生來幫妳治療」接著我便住進了健保6人待產房,台安沒有所謂的安胎房,所以是安排待產房最裡面的位置,開始我人生第一次住院-安胎旅程。
      第一天住院,一位護士拿便盆給我,要我在床上大小便,身上綁著偵測胎兒心跳的儀器的我試著在床上尿尿一次,我就受不了,像我這種綁不住又活動量大的人這樣被束腹一點都不開心,還好我的羊水是間歇性的少量流,可能是高位破水,代理醫生彭成然醫生來看我時說我可以起來去廁所,這樣說實在太開心了,媽媽開心寶寶才會開心阿,當晚安胎藥的副作用讓人很不舒服,尤其感到心悸,是種心跳強到全身都會震動的感覺,加上待產房內的各種聲音,講話聲、哀嚎聲、寶寶像馬在跑般的心跳聲(當有三位待產婦在待產時,就有3匹馬在跑的聲音),還有病床很硬,我先生第一晚陪我睡,他的親屬床更難睡居然可以在我旁邊打呼吵我,我跟本無法好好睡覺。既然我可以上下床大小便,就不用麻煩我先生每晚都陪我(吵我),第二天我就叫他回家睡,畢竟安胎可能是長期抗戰的事,因為我若度過前兩天關鍵期,醫生希望我可以安胎到34週再生更好。安胎藥另外一副作用是便秘,我懷孕時平時一天大便2~3次,住院前兩天因安胎藥使我便秘,大不太出來,尿尿因抗生素藥味很重,索性我身體適應藥物能力還不錯,第三天就恢復往常一天大2~3次,也沒有心悸的感覺。
    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安胎 不孕症 試管嬰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