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2014年9/4~9/18我跟先生安排了一趟14天的美國自助旅行,我們訂達美航空於桃園機場9/4 AM9:10起飛在成田機場轉機,於9/4美國時間PM2:46到甘迺迪機場 ,看到空姐這麼老的我還是第一次,服務態度也不怎樣,但讓我覺得有趣的是達美的起飛影片(因網路找不到,請勉強看我拍的晃動版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_wewrp5Ac0&t=101s )。

        前五天行程是9/5~9/6到尼加拉瓜瀑布玩兩天一夜,9/7~9/8到華盛頓玩兩天一夜,所以9/4~9/8這5天大部分的時間在外地,當然要選最便宜的旅社比較划算,主要放行李還有當地的跟團行程幾乎都在此區域集合的地緣關係,我選一間在中國城包里街叫福興旅館,我倆悠哉地坐機場快捷到中國城chinatown,中國城街道還蠻髒亂的,跟我們想像的美國有一段差距,當初在訂房時還不知道沒有電梯(因為沒遇過沒電梯的旅館),一到旅館樓下我倆看到得搬兩個28吋行李箱上那直通通的樓梯到二樓先嚇了一跳,check in時得知我們房間是五樓又下了一大跳,我們的房間大約兩坪,一張單人床再塞兩個行李箱就滿了,附上旅館及房間照片如下。

         

       放完行李後便開始我們的行程,第一行程我們先是到距離chinatown很近的華爾街銅牛Charging Bull,銅牛是Di Mondica於1987年華爾街金融風暴時的創作,那時大家處於愁雲慘霧之中,Di Mondica為了提振大家的信心,建造一個長4.9米,高3.4米的銅牛放在華爾街證券交易所門前,原本被警方認定違法放置藝術品,後來有許多人請願將它放在現址,我們到時有蠻多觀光客圍繞金牛,大家對他的蛋蛋比前頭有興趣多了,每個人都要來摸一下蛋蛋,使他的蛋蛋特別光亮。

     

       第二行程是911國家紀念博物館 911 Memorial 這個景點其實是我來紐約第一個想要來的地方,因為世貿雙塔是我小學時的漫畫雙星奇緣中,兩主角西瓦賽瓦的意象,我也從漫畫中來經驗美國的生活點滴,2001年我還在念大學,在家看到這個另人震驚的消息,心中非常難過這兩座經典建築就這麼不見了,而且死傷如此多,那晚我哭了許久,12年後某天晚上我突然想看discovery 的"回首911",內容敘述在這場災難中有兩位救人英雄Frank DeMartini 和 Pablo Ortiz奮不顧身往上樓層搜尋生還者,最後他們沒有逃離這場浩劫,被他們拯救的人至少75人,被救的生還者集結拍攝這部記錄片,為了感念兩人的救命之恩,更希望能幫助更多人;這個文明國家在遇到災難時不是爭先恐候逃生,而是互相幫助,患難見真情的行為真是另人動容。正當我邊看邊難過時,我老公提醒了我,今天是911第12周年,我跟雙塔的緣分一直很深。到現場時已是接近黃昏,我真的被設計師 Michael Arad的設計概念 倒映虛空 的美震撼住, 運用形體消 失所突顯的虛無感,在世貿雙子星大樓舊址設計了 2 座向地面下凹陷的黑色方形瀑布紀念碑,烙印了這場災難導致生命消逝的不幸記憶,我到時是9月4日,許多家屬為了紀念他們已逝親人,在他們刻在黑色大理石上的名字放白玫瑰,打著美麗黃光的瀑布從逝去的親友名字下流到中間的黑洞中,進入天堂必經的黑暗,已經昇華與神相見。

        911國家紀念博物館參觀結束後已天黑,我們步行回中國城的福興旅館,先生有告知從小外遇離開他們去美國的爸爸我們來到美國,他爸爸開車來旅館找我們,因為太久不見,他父子倆差點認不出彼此,也聊不出什麼話題,他爸爸是在紐約郊區法拉盛FLUSHING作台式料理的廚師,很多台灣過去的移民會去吃他爸爸開的台灣菜餐廳吃道地家鄉味,爸爸見到我們也很開心,塞了一些他煮的台灣菜(有草仔粿、炒米粉及麻油雞)給我們,我們便帶一些明天在路上吃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紐約市 美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